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联系电话0311-8457625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创建于2001年,经过16年的发展,现有一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个计算机软件实验室,1个网络实验室,2个硬件实验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拥有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教职工25人。其中教授4副教授6人,讲师及实验师15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人,硕士学位的教师17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注重专业建设,有充足的教学资源和高素质的教学队伍。本专业实验中心下设计算机硬件、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组成原理、网络组建等实验室,共有近千平米的实验机房,百多台实验设备,可以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及相近专业开设专业实验和上机课程。本专业重视学生实践环节和实习基地的建设,以校企合作为指导,建立了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中心、河北知择网络公司、石家庄辅良电子有限公司、石家庄大象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校企合作基地,在实训基地可以进行网络组建、软件开发、软件测试、嵌入式系统开发等。与企业在共同培养学生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坚持以育人为根本,秉承 “志在四方、艰苦创业”的育人理念,结合软、硬件系统,以应用技术为主,培养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能从事计算机软件系统设计、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网络技术、互联网软件开发研究与应用,并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综合应用和开发能力的高素质工程技术应用型IT人才毕业生就业范围广泛,可以到工程局、铁路局、华为、浪潮、中软等企事业单位和上市公司就业。通过每年的毕业生反馈信息统计,毕业生一直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薪资待遇处于同届毕业生中较高水平。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alt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系统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计算机学科的先进技术,具有软件设计、开发维护和研究计算机系统的基本能力,能在科研、教育、企业、事业、技术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育、计算机应用开发和系统组建维护的高级工程应用技术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
软件开发方向: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软件工程、编译原理、汇编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SQL server、mySQL数据库工具、web应用开发技术、java的HSS架构开发设计、android移动开发、php开发等
网络工程方向: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软件工程、编译原理、汇编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Web应用开发技术、网络组建与管理、应用密码学、专业英语等
实习培训:入学教育与军训、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认识实习和专业录像、社会实践、专业课课程设计、专业方向综合项目开发、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从事软件系统设计与开发、网络系统组建与维护等方面的研究、设计、开发及应用等工作。也可选择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网络等方向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