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专业介绍
一、专业简介
测绘工程系创建于2009年,依托于石家庄铁道大学测绘工程专业的基础上,历经几年的建设与发展,现在已进入蓬勃发展的轨道。本系教学、科研设备齐全,拥有多台套高端GPS接收机、各种类型的全站仪、数字水准仪、影像处理软硬件等,承担全校数字测图原理与方法、大地测量学基础、测量平差基础、工程测量学、GPS原理与方法、控制测量学、测量学等专业技术必修和选修课程。测绘工程系依托测绘和铁路两个行业,为学生的工学结合,顶岗实习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跟铁路局有较好的沟通渠道,实现了学校与企业的同兴共赢,学生毕业后有较高的就业率,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
联系电话:0311-84576291
二、培养目标
测绘工程专业是我校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而新开设的专业之一。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地面、地下及空间三维数字测绘、各种工程测量与变形监测、空间大地测量、数字摄影测量与遥感以及地图与地理信息系统等方面的理论和知识,具备较强的测绘工程及相关方面工作的能力和一定创新能力的高级测绘专业人才。
三、培养要求和专业特色
1.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掌握工科数学,了解现代物理的基本知识,了解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及应用前景。
2.具有较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测量学、控制测量学、测量平差、工程测量学、摄影测量与遥感(RS)、全球定位系统(GPS)原理与应用、地理信息系统(GIS)原理与应用的基本理论,掌握各类工程建设的勘察设计、施工、竣工验收测量工程和精密安装测量工程的基本知识。
3.具有解决工程建设各阶段工程测量问题的能力以及工程建(构)筑物变形、地表沉陷观测及数据处理和信息管理的能力;具备利用计算机技术进行测绘信息采集、地理信息系统建立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和软件研制的初步能力。
4. 了解国家关于测绘科学技术以及相关产业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政策、法规;了解测绘科学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以及最新发展动态。
四、专业课程设置
测量学基础、数字化测图原理与方法、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基础、控制测量学、摄影测量与遥感、工程测量学、计算机制图、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GPS定位原理及应用等。
五、实习培训
结合专业课程及专业应用情况,设置了专门的集中实践环节,主要包括:GIS课程设计、认识实习、计算机绘图技能训练、控制测量实习、数字化测图实习、工程测量实习、GPS测量实习、毕业实习等。
六、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铁路、公路、水利、市政、国土资源、城建、煤炭、石油等部门从事工程测量、控制测量、地籍测量、矿山测量的测绘及管理相关的工作。如国家基础测绘建设、各类工程建设、城市规划与建设、矿产资源勘察与开发、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地图与地理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实施、环境保护与灾害预防等领域,从事技术、管理和教学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

0 - Call to undefined method Joomla\CMS\Session\Session::gc()
0 - Call to undefined method Joomla\CMS\Session\Session::gc()

发生这种情况可能的原因是:

  1. 书签/收藏夹 中的链接已失效
  2. 搜索引擎保存的快照已经过期
  3. 网址输入错误
  4. 你没有权限访问此页面
  5. 你请求的资源未找到.
  6. 没有找到你要访问的内容.

请尝试下面的页面:

如果你坚持你是对的, 请联系网站管理员报告下面的错误信息.

Call to undefined method Joomla\CMS\Session\Session::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