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联系电话:0311-83930963)
 
艺术系于2004年开始招生,现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产品设计三个专业,拥有专业教师35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10人,硕士以上学历30人。建有环境设计研究所、专业展厅、各专业实验室及实践教学工作室。现有在校生800余人。
艺术系以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强化实践模式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导向注重教学、科研与实践的结合,突出专业特色。近年来艺术系师生共获得省级以上大赛奖项30多项。
毕业生适合到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策划和管理等行业从事艺术设计、研究、教学与管理等方面工作,优秀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大企业市场部门、中等院校、研究单位从事视觉传播方面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主要有装饰图案、标志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版式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网页设计、印刷工艺与技术、插画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毕业设计等课程。
实习实训:写生实习、认识实习、专业考察实习、毕业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数字媒体、包装印刷、新闻出版、企划公司等单位从事设计制作与策划管理工作,在相关院校或设计院所从事美术与艺术设计教学和研究等工作。
 
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发展需要,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能在高等院校从事环境设计或教学、研究工作,在艺术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能力的高素质环境艺术应用型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主要有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人体工程学、装饰材料与构造、家具陈设设计、居室设计、专卖店空间设计、餐饮娱乐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展览展示设计等课程。
实习实训:写生实习、认识实习、专业考察实习、毕业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到建筑设计院、室内装饰设计公司、景观艺术设计和博物馆、展览展示等单位从事设计与工程咨询、项目策划与管理等工作,以及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设计和教学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产品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建设发展需要,掌握系统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产品造型设计能力和良好的专业技能和素质,具备产品开发与设计方法、创新思维、视觉传达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及美学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主要培养能在企业、院校和科研单位从事产品开发、产品造型设计、设计管理、企业形象策划与设计、展示设计、信息设计、交通工具造型设计、公共设施设计等方面的专门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 机械制图、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模型制作、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设计表现技法、材料与工艺、人机工程学、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设计创新与开发、产品改良设计、交通工具造型设计等。
实习实训:写生实习、产品设计认识实习、毕业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到设计公司、企事业单位相关专业设计部门、教学和研究单位等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和教学研究工作,也能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传达设计、交互界面设计、环境设施设计或展示设计工作。